close

沈思 綿綿無垠的細雨

蔓延整個夜色

 

沈吟 心中洩出輕緩卻

憂傷的曲調

在旋律裡哼哼唱唱地

反覆誦讀

最美好的時光

 

沈默 是喧鬧的開端

無盡喧騰的感知 將我包圍

沒有呼吸的餘地

 

使一個人不再美麗

卻琢磨地愈加璀璨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.說一個關於蘋果樹的故事

 

在果園旁,有株蘋果樹,在除夕夜,孩子圍著爐火聽爺爺講故事。

很久很久以前,當爺爺年輕時,常爬蘋果樹,也常常挨罵。

蘋果樹也很喜歡他,所以枝幹長得非常地好。

爺爺十歲時,即失去雙親,因此,他也得到外地謀生。

臨行前,他坐在蘋果樹下哭。

月兒漸漸升高,哭著哭著,便睡著了。

蘋果樹對他說:「不要哭,不要哭,你是蘋果樹的孩子,應該展開笑容,快樂地笑吧!」


隔日,當催促的聲音響起時,年輕時的爺爺,昂首,在心中默默發誓「我會回來的」。

他指著蘋果樹像是說出誓言似地在心中言語著:「我一定會回來看你的。

爺爺在外地拼命工作。

當老闆責備「你怎麼老是學不會?」、「真是笨阿」時,只是哭泣。

然而彷彿有個聲音告訴年輕的孩子「不要哭、不要哭」。


當爺爺買下它時,年紀已經很大了。

他再次來到蘋果樹下,蘋果樹散落著花兒歡迎他,

對他說:「我等你好久,等了好久......」

雙手撫摸著蘋果樹,爺爺高興地哭了。

蘋果樹也哭了。

 

孫子問:「蘋果樹怎麼會哭呢?」

爺爺道:「我確實有這種感覺。真奇怪阿。」

此時,和藹的奶奶說:「睡吧,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。」

 

就寢之際,年幼的孫子喊了聲爺爺,問道:「蘋果樹會笑嗎?」

爺爺祥和地笑說:「會。」

就這樣小小的孫子沈沈睡去,直到夜半起身看見窗外


正月初一蘋果樹開花了。

花上好像有個女孩在跳躍,好似夢幻般。

 

爺爺在當晚長眠了,而且蘋果樹也倒下了。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