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腦海裡......卻都來不及記述。

回到家,平凡的瑣事來到就給忘了。

夜裡,想要追溯卻也難尋。

竟是如此健忘,怎能忘記......那些來自上帝的悄悄話。

 

今日的擺攤,一位太太看完我替一名法國女孩彩繪後,走過來問情況後離去。彩繪,也就客氣但簡單地介紹了。

旁邊的塔羅師在太太離開之後問:「怎麼不講仔細些呢?或許她會有意思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說:「感覺上,只是好奇,未必真會來畫。點到就好。」

沒多久,那位太太回到攤位前,表示她想畫個圖騰。並願意任我揮灑,她信任我─初次見面的陌生人。

一天之中,唯有這位太太問:「畫這彩繪的路上,有遇到過瓶頸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答:「有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太:「有沒有想到要去印度呢?去到這彩繪的發源地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答:「之前有想過,但覺得有自己的文化更重要.....所以想試試看結合自己的深度,慢慢地增加。」

這位太太問了我一年前在掙扎的問題,當然現在也持續進行中,他分享了一些事情,雖然早已知道。但仍感謝她。

面對喜歡的事物時,難以生活與興趣並行,太多的例子,在耳邊閃過,某某藝術家,為了餬口限制了發展的空間,為因應顧客需求,限制了可以往前的路。

我想起了叔叔說的話,「遇上喜歡的事情,不要想著拿來當飯吃。開心玩就好了。」乍看之下,好像挺鴕鳥心態的,但細想.....能這般是種幸福.......還可活在享受喜悅的包圍之中。

完成了那位太太的圖騰。待他走後,我對旁邊的塔羅師說........:「我被上了一課。」

一課,發現心中的我已經疲乏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位太太的的話,提點了差點陷入某種制式狀態的我(因為太久沒有人問......,沒有討論對象,自己更是很少關心內在了......),感謝她,那沒有現實利益考量的寬容,也許她看到了我已經忽略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她所說的那些點,提醒了我該回到到這件事情的原點,好好審視一番,別忘了最初的初衷,那條來的路。

 

 

傍晚時,與母親逛百貨閒談,不知怎的談到「自卑的人往往裝得很兇。」先前還沒怎麼注意過,但聽完之後,腦海中轉了圈,經歷過的臉龐浮現.......真的.......。

 

 

 

p.s近日,彩雲國物語的片頭曲不知為何一直繚繞在腦海.......一旦走過,不再回頭。

      是阿,人生有好多條路可以走,但是只能選擇一條路,一旦走下去,便不再回頭。想至此,有點澎湃卻也猶豫,享受那情緒卻膽怯思考不夠周詳。

歌詞之中,還有「會一直守護著你。........(忘記)」呵~能守護的人只有自己吧?連自己都守護不了,何來保護他人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