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近幾日,收到一封去年在威尼斯認識的瑞士友人的來信,作動畫的,還是研究生。
遇到時,很珍惜這位朋友。
在看威尼斯雙年展時,我沒什麼對象可以討論我所看到的,就很巧地因Dim向我詢問青年旅館的位置,而有了可以討論的對象,但更加地顯露我的語言困乏.......不過,遇到可以討論喜歡的電影、動畫,已經不介意語言的問題。因語言,而無法表達更多的意思,我們都滿有耐心的比手劃腳+國中程度的英語V。S比手劃腳+法文和挺生澀的英文。滿有趣地。看到展覽是法文時,他也很努力地翻譯想讓我明白,這件作品因語言的隔閡而看不到的部分。相當令人感動QQ,像個大哥哥一樣,看完展覽還會給我時間讓我問問題XD。看到他,我很羨慕,不是羨慕他是瑞士人,生長環境好,也許有一點啦,但更多是,在那塊歐洲大陸上,很多人,自小就培養著良好且深厚的人文素養,看到他,我原本覺得自己還ok的人文素養根本是一層皮XD。但也或許是他本人的特質使然,這點令我無法確認。



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,幾乎斷了半年的聯繫吧。
常常想著,旅行中認識的朋友確實很難保持長期的聯絡,因為沒有共通的話題。某個晚上,睡前忽然想起這位朋友,不曉得過得如何?於是打好隔日要寫的英文草稿(英文.......沒用又退步了。),到了隔日傍晚,看到朋友寫信來問候六個朋友,看看e-mail的地址,我居然是裡面為一不是歐洲國家的e-mail,很開心,裡面更附上他創作作品的空間跟部落格,他還記得我,並沒有因為語言(英文太破,不懂法文」而淡去。是一月最棒的禮物。但是他的部落格是以法語為主,包含創作的漫畫亦是。總覺得有點可惜。信中Dim雖提到會幫我翻譯,但我還是覺得相當地不好意思.........


還是一月最開心的一日。
希望我的作品更成熟時,能與他分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